皮皮奶橘

我命中注定的美丽老婆杨戬🥺

彗星来的那一夜(三)

这一章借或那彗星之口讲解了一下设定

还有513千年之后的老梅干出场了


 

梅林有些闷闷不乐地走在卡梅洛的城堡里。

 

他刚刚救了卡梅洛的王子的命,那个嚣张跋扈的、无法无天的、到处欺负人的皇家菜头。

 

虽然他救人并不是为了得到奖赏——但谁又会反感掌声和奖励呢?结果国王给他的奖励,竟然是成为那个喜欢欺负人的笨蛋的贴身仆人!

 

这到底是哪门子奖励啊!

 

他正要穿过走廊,一只苍老的手突然拉住了他:“不要走这条路。”

 

梅林吓了一跳,他转过身,看见一名头发斑白的老人。

 

“为……”

 

“真的是麻烦你了,”那名老人笑了起来,“我刚刚清扫了走廊,人老了,不想再干一遍。你可以绕一下远路吗?”

 

梅林舒展眉头,笑了起来:“当然可以。如果您需要的话,我可以帮您的忙的。”

 

老人乐呵呵地点点头:“谢谢你的理解,年轻人。你已经在帮我的忙了,你帮了我很大的忙。”

 

梅林羞涩地笑笑。他突然注意到老人有一双稚嫩的、应该属于年轻人的眼睛。

 

而且这个人让他有一种异常违和的熟悉感。

 

“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……?”梅林挠了挠头,小声地询问道。

 

“城堡那么大,仆人那么多,我们也许在哪里见过的,只是你不记得了。”老人笑着说道:“快点回去吧,好好休息,作为Arthur的贴身仆人可是很忙的。”

 

梅林乖巧地应了一声,匆匆从另一条路回去了。

 

老人站在原地沉默地看着他走远,火把沉默地燃烧着,在某一刻把老人的影子和梅林的背影牢牢地重合在一起。

 

“这个平行时空的结局不应该是这样的。”老人空荡荡的身旁想起一个突兀的声音:“应该是Merlin没来得及救下Arthur,年轻的王子死在了故事的开始。”

 

老人粗暴地开口打断它的话:“只要我在,Arthur就不会有事。”

 

“这句话由你来说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”那个声音轻蔑地说,“或许早上个一千年,它会非常有说服力。”

 

老人沉默了。

 

他本来就是一副非常苍老的样子,这句话又让他仿佛瞬间老了几千岁。

 

年迈地已经靠在了时光的尽头,衰老到了极限,退无可退。

 

那个声音见老人没有出声,又以一种蛊惑的姿态低语:“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的。”

 

“我给了你重来一次的机会。你应该把那个年轻的小伙子杀死,然后取代他。凭借着你的记忆和你强大的法力,你可以在这个平行时空生活的很好。”

 

“那是属于这个时空的Merlin的Arthur,不是我的。”老人沉默了很久,然后坚定地开口。

 

“那本质上也是你啊。”那个声音锲而不舍的劝道。

 

“那我又怎么能自己杀死自己呢?”老人带着点调侃的语气说道。

 

“难道在你无法挽回Arthur的生命时,你不想杀死你自己吗?”

 

老人周身的魔力涌动了一下。

 

他突然抬头看向天空。那颗彗星已经离自己的出发点很远很远,快要到达终点的尽头了。

 

那个声音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现象,不满地抱怨道:“小彗星要到头了。这个平行时空要结束了。”

 

老人轻轻地应和一声,抬眸远远望向王子的房间。

 

如果还想见到那么幼稚的皇家菜头,只能在梦里见到了吧。

 

那个声音抱怨道:“都是你不抓紧机会。我的时空魔法从你们相遇那一刻开始创造平行时空,时间跨度只有那件事发生的前几天到后几天。时间一直往前走,你再也回不到这个最初的平行时空了。”

 

老人不以为意道:“这只是开始而已,还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。”

 

“我希望你能在那之前就选择好自己要加入的平行时空。”那个声音不高兴道:“好在Arthur有生命危险的次数多,你还有整整64个平行时空。”

 

老人忍不住笑了笑:“他还真是个灾难体质。”

 

“下一个平行时空应该是遇见那个有蛇盾的魔法骑士。在决斗场那里他会杀死Arthur。你最好阻止他之后立刻代替那个时空的Merlin,那样我们也不用再奔波多那么多个时空……还有我们一进入下一个平行时空小彗星会立刻开始走,你一定要注意天空中小彗星的进度,留出足够的处理掉Merlin的时间……”

 

天际的那颗彗星一闪离开了。

 

与此同时走廊上的白胡子老人瞬间消失,那条长长的走廊,只留下一地静默的月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亚瑟站在走廊的入口处,神采飞扬地看着天上那颗滑动的彗星。

 

他已经弄明白这个幻境的设定了。

 

只要他沿着彗星来时的方向走,他就会去到他过去的记忆形成的幻境中;如果他沿着彗星离开的方向走,他就会去到他从未经历过的幻境,去那里的人物对话判断,那些事情发生在他的未来。

 

那些以他过去的记忆形成的幻境,他还能理解,可是那些所谓的未来的幻境是怎么回事?难道这是一个可以看见未来的巫师,还是说这些所谓的未来是那个巫师捏造给他看的,想要迷惑他?

 

他越来越搞不清楚这个巫师的操作了。

 

相比起这些,还是单纯的战斗他更加擅长。

 

而且……

 

他想快点回到现实中,让梅林服侍他舒舒服服地洗个澡。

 

他好想快点见到梅林啊……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,他怎么找他都找不到。希望这是一个好心肠的巫师,只抓了他一个,不要牵连别人。特别是梅林…… He's so tiny.

 

“Arthur……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,亚瑟震惊地转过头去,几乎以为自己太想洗澡而出现了幻听。

 

但确确实实是“so tiny”的梅林站在他面前。

 

“Merlin!”亚瑟惊喜地叫道,然后又忧虑起来:“你也被巫师抓进了幻境里吗?那他真是一个坏心肠的人。”

 

梅林犹豫了一下,上前两步询问道:“Arthur,明天是Gwen的加冕礼吗?”

 

“什么?”亚瑟皱了皱眉头,疑惑地问道。

 

梅林的眉头紧了紧,露出了一点点失望的表情。

 

亚瑟没有在意,从地上站了起来,伸了个懒腰。

 

“我今天打了一场硬仗,我快要累死了。”亚瑟娇气地抱怨道:“快点回去。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吧?天哪!我当时叫你烧的洗澡水凉了没有?”

 

“啊……洗澡水?”梅林迅速捕捉到了关键词:“对啊,毕竟我们的确跟莫嘉娜打了场硬战……而且还在外面流浪了那么久。”

 

亚瑟不高兴地嘟了嘟嘴:“你最好不要让我想起逃亡时你对我做的事情。我们快点离开这个环境。”

 

确认过记忆找到了对的人,梅林高兴地翘起嘴角,乖巧地答应着,追上了亚瑟的脚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这里补充说明一下:

梅子分析的自己产生平行时空的重大分歧点是魔法是否被发现,而根据二瑟的平行时空中发生的事情,可以推测出他产生平行时空的重大分歧点是二瑟是否死亡。

 

 

对了,至于为什么二瑟会看到不停死去的自己呢?因为平行时空的分裂标准是【亚瑟有没有发现梅林会魔法】或者更准确地说,应该是【乌瑟有没有发现梅林会魔法】,或者更更准确地说,应该是【梅林有没有离开亚瑟】。众所周知,没有了梅林的亚瑟活不过一集【doge】(我不是黑我两个都爱!)emmm在这篇文里面,直到小王子发现梅林会魔法之前,他都会在不同的平行时空里看到自己的花样死法(◍˃̶ᗜ˂̶◍)✩

 

咳咳这是正式版↓

 

事实上两个人产生平行时空的重大分歧点是一样的:梅子的魔法被二瑟发现→因此被逐出卡梅洛/被需要时间消化这一信息的二瑟暂时赶走/命运要灭口→梅子无法及时保护二瑟→二瑟死亡

 

评论(8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